见晚风.

蓄谋已久(下)

祺我/一个小执念.





如果我对你的靠近是蓄谋已久,你还愿意爱上我吗?




04.



那天他来学校找我,我为了表示我的愧疚,请他去我常去的一家面馆吃面。我不确定他的口味,只能根据平时他吃饭的一些蛛丝马迹猜测他是不是喜欢。


面端上桌,我紧张地看着他吃下第一口。直到他点点头说“不错”,我才长舒一口气。


在喜欢的人面前 ,每个人大概都会很自卑。我们之间关系的进展,除了我蓄谋已久的一些小心思,基本上都在等他主动。


比如,那天之后只要他在北京工作,就会找机会约我出来吃宵夜。大多是12点1点的时候,交错盘杂的巷子灯光暗,他穿的黑一点,基本上不会有人认出来。


我是高度近视,高考后做了手术,有夜间眩光的后遗症。他见我总用手挡光,就把帽子扣在我头上。他这样细心,却永远看不到帽子下我满含热泪的眼睛和快咧到太阳穴的嘴角。


我和马嘉祺的关系变化转折点,是在认识严浩翔之后。


微信突然收到了好友添加的消息,对方说明是严浩翔。我心里疑惑,截图发给马嘉祺。他说是他推给严浩翔的,让我放心。


我心里高兴,不是因为拥有了严浩翔的好友,而是马嘉祺愿意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认识。在我看来,不管他喜不喜欢我,至少愿意把我当成他身边很重要的人。


严浩翔说最近在写一些关于社会现象的词,听说我在辩论队,想和我聊聊听一些不同的见解,找找灵感。


“之前一起聚餐的时候,马哥提到你,说有机会介绍给我们几个认识,今天终于见到了。”严浩翔与我想象中一样,礼数周到,行为绅士。我们之间的交谈,仅限于写词和马嘉祺,甚至我们的每一次见面,都会提前向马嘉祺报备。


他对待创作的真诚与纯粹很打动人,我想,这样优秀的一个人,未来一定有更广阔的天地。久而久之,我与严浩翔也成为了好朋友。我和马嘉祺在一起,也离不开他从中推波助澜。


他又一次发表新歌,以感谢为由邀请我和马嘉祺一起吃饭。因为身份特殊,时间依旧很晚。


我们三个都是有野心的人,想法不谋而合,聊到尽兴之处多喝了几杯,我和严浩翔一起喝过酒,很清楚对方酒量。但马嘉祺是第一次,我明显看出严浩翔一直在灌马嘉祺,喝到他拖着脑袋不说话但能正常走路时点到为止。


他劝马嘉祺送我回学校,说自己喝的太多,但我一个人回去不安全,生拉硬拽把我们俩个推出门外,又冲我眨眨眼。我不知道他们私下聊过什么,这次吃饭的目的又是不是真的感谢,这都不重要。能和喝多的马嘉祺一起散步,千年等不到一次。我这时候只想抱着严浩翔说谢谢我的好兄弟,大恩大德无以为报,我愿意帮你写一辈子的词。


和马嘉祺走一起时,我习惯性跟在他身后。就看着他的背影亦步亦趋地走,我感到安心而平静。况且如果被人认出,我在他身后也不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。


但这次,走了没两步,马嘉祺就停下来不动了。


“怎么不走了?不舒服?”


他摇摇头,伸手拽我的衣服,说 : “和我一起走。”


我点点头,跟上他。他似乎还不满意,生怕我跑了似的,一直紧紧拽着我的袖子。虽然我没喝多,但温和的晚风吹来,我感觉自己轻飘飘的,跟着卷起的落叶穿过走过无数次的小巷和街道。


走到学校门口,他还是拽着我的手,我说我要回去了。他打开手机看消息,正当我疑惑之时,他突然低下头吻住我的唇。


昏黄的路灯照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,不同于之前他每次拍摄时镁光灯的光。这是他离我最近的时候。


我心都要跳出来了。


“程见晚,我喜欢你。我知道因为我的身份,你要经受异地恋、承受流言蜚语,也不能像普通情侣一样随意出门约会。但我一定会尽我全力地爱你,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。”


从被吻开始,直到他说完,我都是保持着同一个表情。我觉得自己真是喝醉了,开始出现幻觉,我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幕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我怕被这突如其来的美梦冲昏了头,忘记我自己是谁。



“不是因为喝多酒一时冲动向你表白,我想过很久了,你考虑一下。如果不愿意和我在一起,我们依旧是相见恨晚的好朋友。”


我看着马嘉祺发来的微信,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我忘了自己如何回到宿舍,我感受不到四肢的存在,摇摇欲坠地走完这漫长的仿佛一生的路。


他说的那些问题对我而言确实难以接受,异地恋的不可控因素太多太多。不见面的时候,没人能保证我们的爱情就真的牢固到毫无嫌隙。况且我还非常在意别人的看法,我真的能承受网上那些言论吗?


但是他是马嘉祺,是日日夜夜支撑我生活的马嘉祺。我不信异地恋,不想主动追人,但如果这个人是马嘉祺,我就什么都不在乎,义无反顾地奔向他。


所以


“我愿意,马嘉祺。我也喜欢你。”




(严浩翔微信:马哥你到底上不上啊,我都跟你一路了。你不表白我追了啊。)



05.




和马嘉祺在一起后与之前并没有什么两样,他学校通告两头跑,我也忙着法院的实习和论文。偶尔抽出时间一起吃个夜宵,几乎没怎么见过面。


面对他,我远不如之前做朋友时那样自在了。我不好意思总是像其他小女朋友一样粘着他,怕他会烦会腻,亲热也都是他主动。


聊天也是,每天的第一句话几乎都是他。我不会直接问他“你都不主动找我,是不是不爱我了”然后耍脾气几天不理他等他耐着性子哄我,只能通过他一次一次的主动来确认他没有后悔和我在一起。


但这样总是会出问题的。


他不会秒回消息,尤其上戏之后,几个小时甚至半天不回消息的时候也有。我知道他忙,从来不会责问什么,扮着一个懂事女友的角色。但毕竟是女生,时间长了再懂事也会难过。


辩论队接了新论题,是和国外的学校打比赛,我们都很重视,一整天都在准备这个命题。我抽出几分钟给他发了消息。


我好累啊,忙了一整天连午饭也没吃,想和他抱怨几句,可是他一直没有回消息。虽然以前没有出现过这么长时间不回消息的情况,但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说他在忙。


晚上7点,我们终于结束论题准备。队长说一起吃个晚饭打打气,明天好大杀四方。我忍着低落的心情和马嘉祺报备,他对这些事很在意,即使不在我身边。


吃饭期间我并没有发现手机没电,马嘉祺的电话和消息我都没有收到。因为疲惫,浑身没劲心情也不好,我拒绝了他们想喝几杯的续邀,准备回学校。一位学长觉得不安全要送我回去,我看看没电的手机,也没有拒绝。


学长送我到学校门口,还没等说再见,马嘉祺突然拉住我的手将我揽到他怀里。


我吓得顾不上好奇他是从哪儿冒出来,又是为什么出现在这儿,连忙把马嘉祺头上的帽子使劲扣下去,然后推着学长离开。


“你疯了?被认出来怎么办!”


“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?不是和你们辩论队的人一起吃饭吗。”看着学长离开,他松开我的手,插进大衣口袋里,表情阴郁,但语气依旧淡淡的。


“手机没电了。怎么,您忙的连一条消息都不回,我不接你几个电话就要生气?”


这么长时间没见,他不关心我是不是很累,上来就质问我。一点一点情绪积累到现在,我控制不住自己,话说出口也开始后悔。


“你说和你们队里的人一起吃饭,为什么只有你们两个回来。”


“他们还在继续,我累了,就想先回来。手机没电,怕不安全才让他送我的。”


“宝贝,我忙了一整天赶飞来找你,就看见你和别的男生一起说说笑笑,你觉得我是什么心情?你有几次主动找我?程见晚,我们这段关系,我永远拽着你往前走,拉一步走一步。我有时候真看不懂你到底是不是喜欢我,还是你早就烦了。”他听出我语气的不耐烦,揉了揉眉心,极力克制着情绪与我说话。


我没想到他会这样想,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辩解。没有我的努力怎么会有这段关系的开始,他居然觉得我什么都没做。


一分钟,两分钟,三分钟......我没说话,他也不说话。沉默的气氛犹如毒气蔓延,灌进我的大脑缠绕每一根神经。


“我解释过了。马嘉祺,我觉得我已经做的够好了,你几个小时甚至一天杳无音讯也没关系,我理解你。我们不能像正常情侣一样谈恋爱,我难过时你也不会在我身边陪我,这也没关系。我从来没怪过你。你还想我怎么样。”


马嘉祺有点急了,他走上前抱着我,把头埋在我的颈窝:“我承认,这段时间有点冷落你。我是想赶快忙完回来陪你,我现在不是来了吗。我们在一起之前不就想到过这些风险吗?宝贝,你是后悔了吗。”


“我今天太累了。我不想和你说这些了。我们都先冷静一段时间吧。”


人在累到极点的时候,脑子真的不会转,不然我也不敢在他说出这样委屈的话后对他这么冷淡,但我不后悔。我们之间的问题,我确实需要冷静冷静。


他抱我抱的更紧了,“什么意思,你是要分手吗?”他又松开我,紧紧抓着我的肩膀。


我看到他眼里泛着泪光,心里发酸,可这些问题不解决,就会成为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,我们之间就永远存在这个问题。所以我狠狠心,推开他跑了。





05.





马嘉祺想不明白,明明自己也是长途跋涉排除万难地去见她了。想象中的相拥而泣没出现,反而吵了一架留下个这么不明不白的处理方式。也好,既然都想不明白,那就冷静冷静。


马嘉祺有时候会想,在不成熟的时间和程见晚在一起,是不是过早了。可是他又没办法,没在一起之前,他总觉得抓不住她。马嘉祺没谈过恋爱,只在网上见过两人都黏糊糊的爱情。可程见晚不会这样,有时候自己不去找她,她就真的可以一个星期不联系他。


所以,他也堵气不找她。


严浩翔真是头疼,两个死要面子的人互相不退让,冷战将近一个月了,没有一个人愿意低头哄哄对方。他看着马嘉祺用满满当当的工作麻痹自己,觉得自己也算半个红娘,要是真分了,那不是赖自己瞎胡闹吗。


于是他决定送佛送到西,约程见晚出来吃饭。


“你也太理性了,我说真的,不怪马哥生气。要不是我了解你,我真的看不出来你是不是喜欢马哥。”


“可是你知道,我喜欢了他多久,我有多喜欢他。”程见晚这几天忙比赛的事,看起来瘦了不少,眼下黑眼圈也明显很多。


“你挺像那种把人搞到手就不喜欢了的渣男,你们射手座果然喜新厌旧的快。你跟我说实话,你是不是真的腻了。你要是说你腻了,你俩的事我绝对不再管。”


“怎么可能,我每天黏着他?做不到。”程见晚仔细想了想,立刻摇摇头,“我只会怕马嘉祺腻了烦了我。”


“所有事情都要对等才好。谈恋爱也是,不能看起来只是一方在努力,两个人有来有往最好。吵架正常,生气也正常,相敬如宾那不是爱情。你对马哥就显得不太熟的样子。”


程见晚彻底明白了,马嘉祺对她说这番话时,她觉得莫名其妙。现在严浩翔也对她说这些话,她终于知道自己问题出在哪儿。


她匆匆告别严浩翔,马上订机票飞去找马嘉祺。


马嘉祺坐在酒店里的沙发上,心里忐忑不安。他们一个月没有联系了,再想起之前程见晚说的“冷静冷静”,他总觉得她是真的想和他分手。


手指悬在屏幕上方,他看着绿色符号,鼓足勇气按了下去。


就这一次,如果可以,他就好好把她哄回来;如果不行,那就分手。


没人接听......


马嘉祺讽刺地笑笑,看来他们是真的完了。




06.



门铃声想起来,马嘉祺有预感,冲过去开门。果然看到程见晚拎着行李箱站在门外,他把她拉进来抵在墙上。


“马嘉祺。我好好想过了,是我的问题。我有很多事没向你坦白,所以没有完全放下心来和你在一起。今天我把所有事都告诉你。”


“四年前,我们在摩天轮下遇到,我骗了你。我哭就是因为看见你,不只是什么压力大,我很久之前就开始喜欢你了。没有你,我根本走不到今天。”


“一年前,我知道会见到你,所以我才答应来节目组帮忙。后来每一次的疏远都是我欲擒故纵的小把戏,没有什么巧合,我和你说的每一句话,做的每一个动作都经过我深思熟虑,就是为了让你对我有好感。”


“我都告诉你了,我向你靠近的每一步都是我的蓄谋已久,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马嘉祺看着她炽热真诚的眼神,低下头吻她。


程见晚嘴角上扬,她知道答案了,他的吻证明了一切。


马嘉祺才不在乎她耍了什么手段,他就是喜欢程见晚,不管发生什么事,他也永远喜欢她。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