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晚风.

海风漾漾 1

祺我  校园连载


01.



“我为什么要在周一选个晚课呀!”徐漾漾抱着舍友胳膊哀嚎,后悔在满课的周一加了这么一节选修课,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。


这节课的老师是个说话声音很尖锐的男老师,矮矮的,也不是很瘦,像个长方形的蚕豆,天津话里叫崩豆,所以徐漾漾亲切地称他为“小崩豆”老师。


此时,小崩豆正在讲台前讲课,而漾漾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。


一转头,她突然看到一个穿着类似警察制服的男生,气质出众。这是学校里警务专业的特色,每天上课要穿着统一服装。


他被小崩豆叫起来回答问题,漾漾看呆了,干干净净高高瘦瘦的,简直长在她的审美点上。她听不清他说了什么,只是呆呆地看着他的薄唇一张一合,侧脸线条锋利流畅。


等人家坐下,徐漾漾才回过神来,连忙用胳膊肘捅了捅舍友,“看,刚才那个回答问题的男生,警务的。”


说完还冲那边抬下巴。


舍友很快反应过来她说的是谁,“是不错,但是是单眼皮。”


徐漾漾眯着眼轻笑,随即重重地点头,“没事,我喜欢单眼皮帅哥。”


后半节课,她一直撑着脑袋盯着他看,周一满课的怨气跑得无影无踪。





02.



可惜这课每周只有一节,徐漾漾熬呀熬,终于又是一个周一。


漾漾早早就到了,每进来一个人她都要抬头,因为想要看看警务男生是不是还像上次一样坐在第一排。


果然,他又坐在第一排,但这次没有穿警务服。其实徐漾漾上节课并没有看清他的具体长相,但他慢慢悠悠插兜走进来时,她冥冥之中感觉到,那一定是他。


上了几节课,教室里的人明显变少了,小崩豆打算点名。徐漾漾兴奋地搓搓手,她要仔细地盯着警务男生,好听到他的名字,完成她追人计划的第一步。


事实证明徐漾漾多虑了。


“下面是警务专业的,李安!来了没有,李安?王世杰?”小崩豆翻着名单叫了几个名字,都没有人答到。


“马嘉祺!”


“到。”警务男生撩了下刘海,淡淡地答道,声音清亮。


徐漾漾没忍住捂着嘴笑。


答个到都要撩头发,装B男哦,更喜欢了。


“马嘉祺是吧。你们专业就来了你一个,其他人也没请假,你知道怎么回事吗?”小崩豆问。


马嘉祺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“行啊,警务就你一个好孩子。回去告诉你同学,下节课再这样我就要找辅导员聊聊了。”


他点点头。


一节课下来,其他同学都是低头玩手机,而马嘉祺一直挺认真地抬头听课。徐漾漾看着他,也放下手机看黑板,想到在和他听同一节课看同一块黑板,她心里开心的不得了。


下课时外面在下大雨,很多同学没带伞,只能被困在教学楼里,打电话找自己的男女朋友或者舍友来接。


徐漾漾知道马嘉祺没带伞,因为他进来的时候连书包都没背。所以她在人群里寻找他的身影,他正站在门前打电话。


徐漾漾让室友在原地等她一下,朝着马嘉祺走过去。


“同学,我看你没带伞,我这个借你用一下吧。”


“啊?”马嘉祺有点懵,素不相识的女孩子怎么会突然过来送伞,“你的伞给我,你怎么办啊?”


“我和室友打一把伞就行。下节课你把它还给我。”


“啊好吧,谢谢你。”他转念一想,等自己不靠谱的朋友来接还不如现下这把伞有用,便收下了这份好意。看着徐漾漾转身要走,马嘉祺连忙拉住她,“等一下,你叫什么呀同学,要不你留个联系方式,我好把伞还你。”


“不用啦。我知道你是谁,下节课我会找你要的!”徐漾漾摆摆手,转头跑向自己的舍友。


马嘉祺认真地看着徐漾漾匆匆离开的背影,想要记住她身上的一些特点,好在下节课认出人家来,把伞还回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)